股票作手回憶錄摘要

"股票作手回憶錄"--摘要

1.我並非總是贏錢,我的交易計畫十分健全,而且贏多輸少,
要是我堅持交易計畫,大概十次中,總是有七次會贏。
2.我從來不會生股市的氣,從來不跟大盤理論。
3.一個人要是想要靠這個遊戲過活,就必須相信自己和自己的判斷。
4.為什麼我花了這麼多年,才學到不應該賭隨後幾檔的小小起伏,
而是賭預期即將出現的大波動。
5.我從來沒有做到十次贏十次這麼完美的境界,但是我大致上都贏錢。

6.等你知道不該做什麼才能不虧錢時,你開始學習該做什麼才能贏錢。
7.我逐漸得到信心,這種信心來自對自己謀生方法有著專業而冷靜的態度。
8.賺大錢不是靠個股價的起伏,而是靠主要波動,也就是說不靠解盤,
而是靠評估整個市場和市場趨勢。
9.我的想法從來都沒有替我賺過大錢,總是我堅持不動替我賺大錢。
10.能夠同時判斷正確又堅持不動的人很罕見,我發現這是最難學習的一件事。

11.一個人對自己的判斷沒信心,在這種遊戲中走不了多遠。
12.每次我找到虧損的理由,或另一個錯誤的原因和情況,我就在自己的
資產表上,加進一個全新的禁忌事項。
13.遵照任何一類突然的盲目衝動,改變自己的部位,根本是愚不可及的事情。
14.在空頭市場裡所有的股票都會下跌,在多頭市場裡所有的股票都會上漲。
15.一般人不希望別人告訴他現在是多頭市場還是空頭市場。他要別人明
白告訴他應該買進或賣出特定的個股。他想不勞而獲。他不希望工作。
他甚至希望不必思考,要他算他從地上檢起來的錢都太麻煩。

16.我看空而賣出股票時,每次賣出的價格一定要比前次低。我買進股票
時情形正好相反。我一定是逐步向上承接。
17.我從來不希望太便宜或太容易買到股票。
18.請記住,股票永遠不會太高,高到讓你不能開始買進,也不會低到不
能開始賣出。但是在第一筆交易之後,除非第一筆出現利潤,否則別做第二筆。
19.我作多股票時,是因為我對情勢的研判使我看好。但是你會發現,很
多以聰明著名的人是因為他們擁有股票而看好。我不容許我的持股,也不
容許我先入為主的偏見代替我的思考。
20.賺大錢,一定要在大波動中賺。

21.應該要做的事是在多頭市場看多,在空頭市場中看空。
22.我總是獨立操作。由空中交易號子開始,我就是這樣做,而且一直保持
這種樣子。這是我頭腦運作的方式。我必須自己觀察、自己思考。
23.在多頭市場中,利空消息會被人忽視,利多的消息會被人誇大,反之亦然。
24.決定在價格突破任何方向的限制之前,不採取任何行動。
25.等到大盤開始上漲時,才開始買進,或者在大盤下跌時,才開始放空,
並且應該一路加碼,要賺錢並不困難。

26.你投下去的錢是你最不在乎的部分。
27.投機客的主要敵人總是從內心出現。人性跟希望和恐懼無法分開。
28.我非常習慣虧錢。
29.我不希望重蹈覆轍。一個人只有在能夠利用錯誤,以便後來獲利時,才
能原諒自己的錯誤。
30.棉花讓我虧損,我卻保有棉花,小麥出現了利潤,我卻拋光小麥。這是
愚蠢之至的作法。

31.沒有幾個比設法攤平虧損的操作還愚蠢。
32.在華爾街上,凡是想叫股市付錢替他買汽車、手鐲、遊艇或油畫的人,
沒有一個不虧錢。
33.一個人有突然的需求,叫市場幫他付錢時,他做的事情是什麼?當然他
只是期望而已。他在賭博。因為他承擔的風險,遠超過他冷靜研究基本形勢,
得到合理的信念或意見,再據以聰明的投機時大的多。
34.沒有一個人的心靈能夠這麼像機器,能夠在任何時候,都用同樣的效率運作。
35.投機客要是能夠學會讓他不自大,付出任何的代價都不算太高。

36.你在下注前你什麼都不知道。
37.每一次我在股市虧錢時,我總是認為我學到一些東西,認為我虧錢的話,
會學到經驗,因此這些錢其實是拿來當學費。一個人必須要有經驗,也必須
為經驗付出代價。

==

本文為轉錄,作者不明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麥克風選股法使用教學

d神語錄

期貨天王張松允訪談筆記 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