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率分析 - 現金流量

1.現金流量率(Cash Flow Ratio)=(營業活動淨現金流量∕流動負債)× 100%:此比率主要是看企業經常性營業活動所產生的現金流入,是否足以償還流動負債。現金流量率高,表示公司的現金比較充足,短期償債能力也足夠。

2.現金流量允當比率(Fund Flow Adequacy Ratio)=〔最近五年度營業活動淨現金流量∕最近五年度之(資本支出+存貨增加額+現金股利)〕× 100%:此比率≧1 時,表示企業毋須對外融資,即可支應其每年資本投資(包括資本支出、增加存貨)及發放現金股利等活動的現金流量。

3.現金再投資比率(Fund Reinvestment Ratio)=〔(營業活動淨現金流量-現金股利)∕(固定資產毛額+長期投資+其他資產+營運資金)〕× 100%:計算式中的「固定資產毛額」是指未扣除當期折舊費用的固定資產,而「營運
資金」則是指流動資產扣除流動負債的金額。現金再投資比率是用來衡量一企業在營業上所保留的資金,相對於各項資產重置、再投資、與維持經營成長所需資金的比例;亦即保留的資金可再投資於各項經營資產的能力。一般而言,此比率的合理範圍在8%~10%之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麥克風選股法使用教學

d神語錄

期貨天王張松允訪談筆記 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