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對決之牛熊大神


最近市場氣氛緊繃,又開始聽到「放空比較好賺」這種說法,這邊特別商請兩位超級高手「牛大神」與「熊大神」,兩位都是不世出的高人,顧名思義,一位專做多頭,一位專做空頭,祂們兩位的專長就是「整條魚都要吃下去」,每次都買在最低賣在最高。

以下是他們近幾十年來的績效表,兩位大神都沒有使用槓桿:


各位看官可能會覺得1973-2011年這段期間漲了那麼多,對熊大神不利,因此小弟一併加上90年萬點崩盤後到2011年這段時間的績效比較,這次牛大神即使讓了3000點,整體績效還是贏了熊大神10%以上。

為什麼會造成這麼大的差距呢?

還是老話一句,下跌頂多跌到0,上漲空間卻無限。從12682那段跌到2485,熊大神「狂賺」了80.4%,後來反彈到6485,不過原始高點的一半,牛大神卻賺了156%。從上表中可以看到,每次多頭上漲的幅度都大於空頭下跌的幅度。

套句時尚話,每次崩跌之後,都肯定有「報復性上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麥克風選股法使用教學

d神語錄

期貨天王張松允訪談筆記 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