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包租公2012


更新一下投資組合,如果稍微去看一下財報的話,
應該可以發現這些公司的共同特色:

1.低負債(短期借款+長期負債,應付帳款不考慮)
2.高ROE
3.低本益比

>>>>以下離題>>>>


最近幾個月持續遭到宇宙網美胡采蘋Emmy Hu蔡英文總統外甥吳孝銓的網軍/義勇軍/狂粉抹黑騷擾攻擊:

PTT八卦版原文 / 新聞報導連結 / 採訪影片 

<<<<回題是岸<<<<


老樣子,短期漲跌我完全不知道,
但這樣的組合長期跑贏指數應該值得期待,
現在的目標是每隔半年(或一季)更新一次投資組合,
過個幾年之後再來看看成果。

==

投資組合持有一年後報酬和加權報酬指數比較:-4.83%


想要看到最新文章,記得追蹤FB:麥克風的市場求生手冊

留言

kuo寫道…
貓大 想請教一個問題,請問從哪邊可以得知"協益"前董事長汙的錢會在今年Q1還給公司呢?我看協益公司網頁都沒有公告耶。
stasis寫道…
要等判決三審定讞喔,一審判決書可以上網查。
kuo寫道…
貓大 想請問關於包租公選股法 你如何設定停損/停利的方式呢?
stasis寫道…
白癡基本面選股法這篇有寫
mymaydayya寫道…
請問板大怎麼看待松翰2011的股東權益報酬率掉到20以下呢?是有什麼原因嗎?謝謝

P.S. 我在智富看到您的專訪,很欣賞您的見解
stasis寫道…
長期來說,股東權益報酬率本來就會隨市場競爭逐步下滑,我覺得這是正常現象,重點還是在足夠的安全邊際下買進。
kuo寫道…
貓大~看過你在智富的專訪後,想請教你在包租公選股會去考量大盤指數所在的位置嗎?
ex.大盤8000~9000點,松翰只有2x塊
上述那個情況,適合買進嗎?還是你會有不同的作法呢?
stasis寫道…
與其說考慮指數位置,不如說我會考慮市場氣氛,像現在市場氣氛不佳,我就不會太看壞。

如果認為公司的經營無虞,低價當然是買進好點。
kuo寫道…
貓大~在請教一個問題,
您說持股要分散一檔不要超過30%,本益比低於8倍才買進,那實際操作方式是本益比低於8倍馬上壓滿(本金的30%)?還是會有不同的操作策略? or分批買(8倍..7倍..6倍)?
以上是小弟在實務操作上遇到的問題,煩請解惑,
謝謝。
stasis寫道…
一檔30%是極限,而且一定要先設停損。考慮風險的話,一檔最好不要超過10%,能且最好分批或分時買進,分批往下買壞處是可能買不滿,好處是買到平均成本會比較低,這部分就是自己取捨囉
mymaydayya寫道…
板主有看過威達電3022這支嗎?
這檔在哪個撿股關不合格呢?
請問板主在ptt的帳號是?我想多拜讀XD
stasis寫道…
公司很ok,但現在有點貴(請考慮除權息)。ptt id是stasis
匿名表示…
版主...看過您智富的專訪...是不是挑便宜股票...要看財務面看例如流動比獲速動比...以及三年平均ROE及EPS...另外您的本益比是以股價除以三年平均EPS...建議是這樣沒錯吧...
現在是有看到閎暉3311...但是以目前三季EPS來看是無法跟前幾年比較...
另外賺錢出場EPS建議是何時比較好...是看現今本益比大於某值?賠錢是股價掉2至3成...
感謝...
stasis寫道…
能加比率分析當然可以降低踩到地雷的機會,P/E用三年以上去平均也ok,但這種方法比較偏量化分析,所以高度分散降低風險是必要的。

我一般是等漲幅超過30-50%,然後股價跌破長期均線出場,當然有找到相對手上持股便宜很多的股票也可以換。
Unknown寫道…
貓大你好!2013包租公什麼時候出爐阿?
stasis寫道…
去年11月的smart有更新一版,後來講課的時候課堂上有提到佳能,接下來可能等去年年報出來吧。
kuo寫道…
佳能(2374)
基本面:去年預估賺3塊,以三年平均配息率73.4%來算,大概可以配2.2塊現金(殖利率7~8%),加上去年基期低,今年一月營收年增71%~表現不賴。
技術面:月線打了一個18個月的大底,這價位買起來放風險應該不高。
籌碼面:持有大於1000張的大戶比例增加。
唯一我認為額外有可能影響獲利因素是日幣的貶值~
以上是我的看法,請貓大指點<(_ _)>
Unknown寫道…
謝謝貓大回覆~期待中!!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麥克風選股法使用教學

d神語錄

彼得林區選股戰略書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