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連退撫基金都來葉佩雯了嗎?


重點摘要: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前5月收益率為4.64%

今年以來截至5月底MSCI全球指數漲幅9.24%
台灣加權股價指數漲幅7.21%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退撫基金再打敗大盤!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拿前五月報酬年化後去跟別人前五月比的,寫這個新聞的胡大記者不是數學有問題,就是 *消音* 。

==

退撫基金再打敗大盤!前5月大賺238億元 年化收益率11.14%

2013/06/19 21:41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委員會今天公布5月操作績效,前5月整體獲利(包括已實現及未實現收益數)為238億元,較4月底194億元再增加44億元,收益率為4.64%,年化收益率則達11.14%,大幅超越法定收益率。而台股加權指數今年至5月底,漲幅為7.21%,退撫基金再度打敗大盤!

退撫基金管理委員會指出,澳洲、印度及歐洲多國央行為提振低迷的經濟,分別於5月降息,且受到美國聯準會考慮縮減QE3規模影響,國際股市5月下旬大多呈現下跌,但今年至5月底止,退撫基金整體獲利仍繳出238億元成績單,且年化收益率11.14%,與今年以來截至5月底止MSCI全球指數漲幅9.24%,台灣加權股價指數漲幅7.21%相較,毫不遜色。

退撫基金對於風險性與專業性較高之資產,透過委外經營操作方式,進行投資運用,目前退撫基金已於6月4日撥款全球新興市場債券型委託,給Ashmore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BlueBay Asset Management LLP、Stone Harbor Investment Partners LP等3家受託機構,各獲得2億美元委託金額,合計6億美元。

另國內委託經營並於 6月1日評選出德盛安聯、匯豐中華、統一、施羅德、保德信等5家投信公司,每家獲得新台幣50億元委託金額,合計新台幣250億元額度。

行政院主計總處於5月公布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由2月預估為3.59%下修為2.40%,隨著景氣趨緩,退撫基金表示,將持續關注全球總體經濟及金融情勢變化,機動調整投資組合,並注重委託類型多元化及投資區域之分散,慎選委託時點,以期借重專業管理,達成分散風險及增加收益之目標。

想要看到最新文章,記得追蹤FB:麥克風的市場求生手冊

留言

Stan寫道…
哈哈哈 這篇超有梗的~~
stasis寫道…
我寧願不要看到這種梗,台灣的記者素質,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麥克風選股法使用教學

d神語錄

彼得林區選股戰略書摘